爸爸去哪儿第十几季 第一期

第一站

 

摄像头推进——

嘎啦一声,门开了。

小家伙犹犹豫豫地探了半个头出来,半边身子卡在外边。随他爹地的心形嘴唇粉嫩嫩的,眼角像他爸的大眼睛一眨一眨。脑袋上明显挂着几个大问号。

摄像叔叔解释道:“我们是爸爸去哪儿剧组的。”

“你,你等下。”

他没关门,踢踢踏踏往回跑。

“爸!!!有个大胡子叔叔说他是爸爸去哪儿剧组的!我们家终于沦落到要让我出去打工补贴家用了吗?”

过了一会儿,门再次开了,英俊的男人眯着好看的桃花眼,抱着刚刚的小朋友。

“不好意思,久等了,进来吧。”

 

小朋友被爸爸领去刷牙,摄像一路跟进。

家里布置得很温馨,冷色系的房间大多都是蓝色绿色,淡淡的蓝色绿色组合在一起很是治愈,还有种蓬勃的希望的感觉。

摄像问道:“节目组通知的不是你参加节目啊?”

“他还在睡。”爸爸笑了一下,然后拍了拍小朋友的头,“小宝宝乖乖刷牙,爸爸去叫Daddy起床。”

摄像原本想跟着爸爸走,却被小朋友扯住了衣角。

小孩儿的嘴边还有没擦干净的泡沫星子,嘴里包着漱口水,说起话来糊里糊涂的。

“你8可以去。”

“为什么?”

“爸爸每次叫Daddy起床都很激烈的。”

“……”

 

等着小朋友淡定地刷了牙洗了脸,自立自强地去房间给自己换了套帅帅的格子背带裤出来以后,对着镜头展示了一个甜到爆炸的笑颜。

摄像:“介绍一下你自己可以吗?”

“大家好!”小奶音颤巍巍,像荡着波浪一般的,“我叫王凯源。”

摄像:“这次跟Daddy一起来参加爸爸去哪儿,你开心吗?”

王凯源眨巴眨巴亮晶晶的葡萄色大眼睛,心虚地回头看了一眼房门仍旧是紧闭的卧室,见自家爸比爹地还没有出来的迹象,才大了胆子答道:“其实我比较想和爸爸一起去!”

摄像:“为什么?”

“因为Daddy只有!!……”他瞪圆了眼睛,一时没想得起来到底多少岁,慌张地低下头数了数自己的手指头,然后又抬起头,“只有9岁!!!”

摄像:“那爸爸多少岁?”

“可能有16吧。”

摄像:“这和你想不想和你Daddy一起去有什么关系呢?年纪差的不多会比较有共同语言吧。”

小朋友嘟着嘴。“Daddy不好,Daddy跟我抢爸爸。”

摄像:“爸爸也跟你抢Daddy啊。”

王凯源回答得很坚决。“我觉得比起爸爸,Daddy应该更喜欢我。”

“小宝宝,你刚刚说什么?”

磁性的低音炮响起来,王凯源立刻捂住了小嘴巴。

“什么都没说!”

 

身后王俊凯站在卧室门口,慵懒性感的模样,头发比起刚刚不知为何还要更凌乱了些。旁边王源打着呵欠走去洗手间,很明显心不甘情不愿。

“Daddy早安!”小奶音糯糯地喊道。

王源回过头来,形状美好的杏眼还有点睁不开,嘴巴红艳艳的,好像还有点肿,锁骨上有几点暧昧的红痕。

但他很大方,走过来抱起王凯源在他脸上亲了几口。

“小宝宝跟爸爸去收拾东西吧,Daddy洗脸刷牙。”

 

此时,这座城市的另一边。

长着一双长长眼睛的王利远已经面无表情地收好了行李箱,坐在沙发上边打PSP边等他姗姗来迟的老爸。

马思远站在旁边喝咖啡,一副生人勿近的表情。

摄像:“你Daddy好像很生气?”

王利远:“因为你们来得太早了。”

摄像:“他有起床气?”

王利远:“嗯。”

摄像:“跟爸爸一起参加爸爸去哪儿,开心吗?”

王利远:“一般。”

 

Karry拉着他的行李箱从卧室出来,对着摄像头摆出个杀伤力十足的虎牙笑。

“走吧。”

 

欢迎收看由Kyo牌老坛酸菜冠名播出的爸爸去哪儿,今天,爸爸和孩子们来到了重庆X县的少数民族村落。这里,是土家族聚居地。

爸爸和孩子们,将在这里渡过三天两夜的奇妙旅行。

 

“呜呜呜呜呜我不要进去那里!!!”

王凯源站在村子门口的水泥地上,阳光很毒辣,地面似乎都要冒烟。

王源戴着蛤蟆镜,紧咬着嘴唇不让自己发脾气,他深呼吸一口气,蹲下来抱住小凯源,安慰似的摇了摇。

“小宝宝还记得出来的时候答应过爸爸什么吗?要听Daddy的话。这是节目组的安排,知道吗?我们来参加这个节目,就要听节目组的安排。现在节目已经开始录了,要是我们不听安排,就会因为我们出问题,然后会影响到其他的小朋友。现在你觉得你这样做对吗?”

王凯源撅着嘴巴,看地面表示自己听不到。

王源继续好言好语的劝。“那Daddy抱你进去好吗?”

王凯源含着眼泪。“Daddy你还答应过爸爸要好好照顾我呢!才走到这里你就让我哭了,爸爸知道会说你的!”

“你爸爸为什么要说我?我又没有做错什么,是你自己做得不对。”王源站起来,他瘦瘦高高的,此刻因为酷暑炎热,穿着及膝的短裤,小腿肌肉线条很漂亮。旁边一干路过的姑娘都盯着他看。

王凯源连串儿连串儿的掉泪珠子。“Daddy你不要我了……呜呜呜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

王源无奈地又蹲下来,将王凯源抱起来,趁他哭得无法自拔,赶紧往村里挪动着脚步。“凯源宝宝乖乖,不哭不哭。幺儿幺儿不哭不哭。”

连路哄着,总算走了进去。

 

这一期的爸爸去哪儿,仍旧是邀请了五组家庭。分别是王源和王凯源;演员陈昭言和他儿子陈知意,小名陈喵喵;模特郭郁和他女儿郭安安;奥运冠军刘穆霖和他女儿Doris;最后一组有些特别,是国内最年轻首富KarryWang王凯利和他儿子王利远。

一排正太萝莉大帅哥站在太阳底下等村长。

王利远站在王凯源旁边,王凯源还在生他Daddy的气,王源在他耳边小声地说什么,王凯源的神情渐渐缓和。

王利远看了他好一阵,都快把人家身上盯出个洞了,才转头对Karry说:“I like thatchild.”

Karry转头看了他一眼,回答:“He looks cute, but I’ve told you that……”他挑挑眉,“说中文。”

王利远用他爸听不见的声音“切”了一声,走到一旁去摇了摇王凯源的小手臂。

王凯源转过头,用刚刚流过眼泪的湿润大眼睛盯着他。

王利远脸有点红。

“你……你叫什么名字!”

王凯源TF疑惑。“王凯源。”

“你几岁?”

“4岁半。”

“那太好啦。”王利远弯了眼,“我6岁,快点叫哥哥。”

王源觉得这个搭讪的小男孩儿还挺好玩的,见自家儿子愣着不动了,立马推推他的肩膀。“幺儿喊哥哥撒。”

王凯源怯生生地:“哥哥……”

王利远笑得眼睛都要弯没了。

Karry绝望地别开了头。这出息。

 

村长总算来了,老规矩,爸爸们原地转二十圈,然后绕村头三根柱子跑完回来,按顺序选房子。

王源心想这就有点糟心了。

他看着模特郭郁那比自己高整整一个脑袋的一米九几的非人身高,心想这双腿一步我得走两步。

于是蔫蔫地跟儿子说:“Daddy是拿不到第一了……”

王凯源说:“我也没想过得第一。”

王源觉得,他儿子一直以来都活得挺现实的。

 

烈日炎炎,汗都快把背打湿透了,王源跑得并不怎么走心。但好说歹说也拿了个第三。

Karry得了第一,但王利远并不怎么高兴,一直在小声地跟他爸央求着什么。

最后他爸无奈点头,举起手对村长说:“村长!我往后挪两位。”

村长也没问为什么,特别善解人意。

王源问小凯源:“我们可以第二个选了,你开心吗?”

王凯源点点头,笑得像草莓蛋糕一样甜,白嫩嫩的脸笑得嘟起来,王源忍不住伸出手捏了捏他脸上的肉。

 

五间房都隔得不是太远,其中三间的普通的民居,还有两间是吊脚楼。

第二名的Doris选了其中一间民居,小凯源选了吊脚楼。

轮到王利远,他很果断,指着凯源对村长说:“他住哪儿我就住离他最近的地方。”

 

王源和凯源走到半路,又产生了分歧。

原因是王源告诉小凯源平板和手机都被收了。

“呜呜呜呜没人告诉我这个地方这么苛刻啊!!!”小凯源伤心欲绝,“我和爸爸说好的每晚半小时视频聊天时间。”

王源说:“我要告诉你一件残酷的事。”

小凯源抬起头,好奇地望着他。

王源继续道:“你爸早知道要收手机和平板了,他那就是为了坑你跟我一起来,骗你的。其实你从小到大他都特别喜欢骗你,就是你不知道罢了。像我就从来没骗过你。所以说,你每次还觉得我对你特别不好……我的心滴了四年的血了,你懂吗?”

小凯源用怀疑的眼神看了他一会儿后,坚定道:“但是爸爸不跟我抢冰淇淋。”

“我那不是跟你抢,”王源觉得这是个为自己洗白顺带抹黑王俊凯的好机会,他再接再厉,“那是你爸买来我们两个人一起吃的。所以说我吃的是我自己的那份。”

王凯源控诉道:“你骗人!说好的你两个我两个结果你吃了三个!”

王源继续坑。“我那不是怕你拉肚子吗?”

王凯源泪眼汪汪。“Daddy,我要告诉爸爸你欺负我!!!”

“我哪儿欺负你了?”王源装作生气的样子,“飞机上甜点给你吃了,买的大半零食也都给你了,还有哪儿不满意?”

“可是,别人家长都不跟他们抢吃的……╥﹏╥… ”

王源义正言辞。“他们有Daddy吗?”

“没有!但是……他们有妈妈!”

“妈妈,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最无私的。但是Daddy,是跟小宝宝一起被爸爸疼的。”

“哦……”王凯源似乎有点懂了,“怪不得人家爸爸都叫妈妈老婆,我爸爸叫你宝宝。”

“咳咳。”王源回头看了眼淡定的摄像叔叔,拉着小凯源快速走了几步,走着走着,眼前就是他们要住的吊脚楼了,他一脚踏进去,教育道,“这种话以后不要乱说。”

小凯源睁着可爱的大眼睛,眨巴眨巴。“为什么?”

王源耐着性子解释:“因为影响不好。”

“可是我们幼儿园全班都知道了。”

“……”

 

王利远自觉收拾了衣服,才跑过去揪着他老爸的衣角道:“饿了。”

王凯利看了眼外面的日头。“再休息一会儿吧。节目组不会让你饿的,你看着吧,不一会儿,他就会……”

“爸,任务卡来了。”

王利远指了指旁边递过来的绿色卡片。

 

五个小朋友在院子前集合,他们的任务是寻找食材来准备今晚的晚饭。

村长说了啥王凯源没听进去,就是王利远特别自来熟地一来就牵着他的手,让他有点不懂。

他仔细想了想自己过去的四年多人生,好像和王利远都没啥交集。

为啥这个哥哥对自己这么好捏。

于是他实诚的问:“利远哥哥,你很喜欢我吗?”

长长的桃花眼看过来,眼尾漂亮极了。“嗯。”

王凯源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决定暂时先和他拉近关系。“我觉得你长得很好看。”他仔细想了想,想出了一句在他心中最高级的赞美话,“可能你长大了和我爸爸差不多帅。”

王利远“哼”了一声,似乎并不领情。然而牵着他的手却拉紧了些。“我长大了肯定比你爸爸帅多了。”

“哦,”王凯源无所谓,反正只要他觉得他爸爸帅就行了。“随便吧。”

 

旁边郭安安和Doris也聊上了,喵喵过来找利远和凯源说话。

“你们在哪儿的?”

“重庆的。”X2

两个人对视一眼,利远最先笑。“回去找你玩。”

喵喵比利远还大一些,被爸爸交付了要照顾着弟弟妹妹,Doris比凯源还小,还没满四岁,喵喵只好一直牵着她,怕她走丢。

安安跟利远同年同月,小他五天。她似乎挺喜欢Doris,一路上都在逗她。

气氛还挺融洽,只是谁也没想起来要去找食材。

 

摄像:“你们出来的任务是什么?”

喵喵&凯源&安安:“找食材!”

摄像:“那你们怎么还在玩,不去找?”

利远:“哦。现在就去。”

 

他行动能力极快,利远平时不爱说话,感觉酷酷的,其实长得很乖。他随便敲了家民居的门,对着开门的老奶奶甜甜一笑,就换来了一篮子土豆和红薯,还有些蔬菜。

凯源星星眼。“利远哥哥你好厉害!”

王利远昂起小下巴。“那当然。”顿了顿,“比你爸爸厉害吗?”

凯源猛点头。“差不多!”

 

安安性格也挺男孩子气,虽然来的时候跟凯源一起一唱一和的哭了一路,不过行动能力也是绝佳,找了不少吃的。

小凯源对于生人有点羞于开口,也还是在摄像和利远哥哥的鼓励下要了很多东西。

孩子们表现都挺棒的,一路上打打跳跳。

虽然王凯源拿的鸡蛋回去没剩几个了,而安安的番茄走一路滚了一路,她还浑然不知,笑嘻嘻地跟凯源说:“你看番茄还会变不见,哈哈哈哈哈哈。”

凯源也觉得好好笑,她怎么这么傻。“哈哈哈哈哈哈哈。”

喵喵无语:“Ann,你的袋子破了个洞。”

 

孩子们回到家,爸爸们午睡也醒了,王源没啥娱乐活动好干,转来转去搜刮吃的。

吊脚楼的主人留给他们房子的同时也留了挺多零嘴,王凯源回去的时候他Daddy正在嗑瓜子。

“幺儿玩得高兴吗?”

凯源点点头,嘴角弯弯的,好可爱地跑过去扑进Daddy怀里。“Daddy,我觉得利远哥哥好帅!和爸爸差不多!他说他也是重庆的,我们回去以后可以一起玩吗?”

“可以呀。”

王源心想小孩子的革命友情建立得也是很快,直到现在他都还没跟其他家长说过话。

 

节目组让家长们一起准备吃的,顺便认识一下,沟通感情。

没想到Karry这个办公室男还挺会做饭,王源在旁边帮着切菜,小心翼翼地,生怕切到手指。刘穆霖看不下去了,正准备上手,就被郭郁叫过去揉面了,于是走之前同情地看了眼被王源切的菜。

Karry洗锅的样子很专业。“你在家很少做饭吗?”

王源不好意思地笑笑。“我们都很少在家的,因为职业原因一年到头到处飞,然后我们家那位也挺会做饭的,所以我就没怎么下厨。”

Karry挑眉。“你们家那位?”

王源答道:“凯源他爸。”

Karry了然地点点头,不再多言。

 

旁边王利远在跟王凯源分享他刚刚找节目组要来玩二十分钟的汽车模型,是美国一个很有名的玩具公司出的限量版。土豪老爸轻而易举将这玩意儿搞来了,当时王利远在班上炫耀了一个星期。他琢磨着王凯源可能也喜欢,就拿出来显摆显摆。

果然,王凯源亮着星星眼,好崇拜地说:“哇塞,利远哥哥好厉害,这么漂亮的玩具都有!我也好想要啊,但是Daddy说要听话才能买。”

“马思远也这么说,不过后来我爸爸给我买了他也没骂我。”

“马思远是谁?”

王利远头也没抬:“我Daddy。”

王凯源觉得自己遇到了人生中的转折点。“你叫你Daddy马思远,他不生气吗?”

“生气啊,马思远最喜欢生气了。”王利远自然而然地答道,“他脾气大,也就我爸爸那抖M受得了。”

“抖M是什么?”

王利远尴尬脸。“呃……这个你就别问了。”

“好吧,”王凯源乖乖点头,“我Da……”他想了一下,觉得利远都叫马思远,他也不能输,于是他换了个称呼继续,“我们家宝宝脾气挺好的,我爸爸脾气也好。”

“那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

王凯源委屈。“我Daddy老跟我抢零食吃!我爸爸也不帮我。”

这个问题是有点难以解决,利远换位思考了一下,觉得要是马思远抢他零食,他可能也会生气,于是说:“嗯……这样吧,你以后跟我,要什么我就给你买什么。反正我爸有的是钱。”

“真的吗?!”凯源感动得痛哭流涕,“好!!!”

一旁切菜切得辛苦的王源并不知道自己儿子就这么轻易地跟了别人家儿子。

 

爸爸们总算弄好了一桌子菜,虽说王源从头到尾也没干过啥大事,但他头一遭洗了那么多菜,还是挺欣慰的,看着这一桌子特别有成就感。

所以当凯源挑食的时候,他忍不住小小的凶了他一下。

“你这不吃那不吃,那你不吃算了!”

其他爸爸都来劝他。

“算了算了,小凯源乖,继续吃吧。来来来,叔叔给你夹点儿糖醋排骨。”

小凯源闷闷吃了几口,小心翼翼放下筷子,一个人走了。

他这么一走,王源突然有点愧疚,放下筷子准备去追,旁边王利远扯了扯他衣角。“叔叔,我去吧。”

 

利远一路追过去,递了颗私藏的糖给凯源。

“你在生气你们家宝宝说你的事情吗?”

接到糖,凯源表示自己已经好了许多了。愤愤不平道:“宝宝自己都挑食!我还见过他不吃饭的时候爸爸用嘴喂他呢,凭什么说我!”

利远回过头看了眼狼吞虎咽的王源。“他吃得挺多的啊……”

“哼!不管!”凯源愤恨地剥开糖纸,一口包进嘴里。


下期看点


“呜呜呜你凭什么说我爸爸,我爸爸是天底下最好的爸爸!!!”


“对不起……我以后会好好保护你的。”


“我在家里从来没提过这么多东西,我要回去!!!”


“我最喜欢利远哥哥了!!!”


==================================

菜涤葵:浓浓的玛丽苏剧即视感(不对

 
评论(95)
热度(1496)
你只是挥一挥手像扔掉废纸 说是人生必经的事
© 小嶋酸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