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去哪儿第十几季 第二期

仍然是第一站


王利远拍拍小凯源的背。“可是现在在录节目,好多人都在看哦,你爸爸也会看到你不听你Daddy的话,你不怕你爸爸吗?”

小凯源揪着小眉毛,嘟着嘴巴纠结了好一会儿。最终还是跟着王利远回餐桌了。

陈昭言跟王源曾经合作过电影,两人在五个当中算是最熟的了,他笑着跟王源说:“你们家孩子真好哄,你看小利远一颗糖就哄回来了。”

王源也笑,离了桌去抱他的宝贝。“今天怎么这么听话呢,犟起来一颗糖哪能制得住,他爸都管不住呢。从小到大被宠惯了。”

对于Daddy在人前抹黑自己的行为,小凯源感到很气愤。原本还没怎么完全消散的怒火,又腾腾腾地冒了起来。

他伸出肉呼呼的小手拍打王源的胸膛,在他怀里胡乱地瞪着脚。“Daddy最讨厌了!”

王源摸摸他的头,好脾气地安慰。“小宝宝不生气了,Daddy下次再也不这么跟你讲话了,不要和Daddy生气了,好吗?”

“哼!”趁王源坐下来的间隙,小凯源从他腿上爬去了旁边的空板凳,用他刚刚用的筷子夹了块瘦肉扔嘴里,含糊不清地接着喊,“我回去要告诉爸爸!”

王源夹了些菜到他碗里,满不在乎。“随便你怎么告诉他,现在好好吃饭。”

小凯源黑曜石一般的眼珠子转了几转,灵机一动,说出了一句让节目组不得不剪掉的话:“我要让爸爸弄哭你!就像上次我在卧室看到的那样!”

“……”

满桌子的人都当作没听见,继续自己干自己的。

喵喵皱着眉头问了一句什么意思,他爸吼了句快点吃饭别管闲事。

利远表情挺淡定的,然而夹菜的手却有点抖,差点没夹稳全洒桌上。

一旁的Karry摸了摸小凯源的头。“真可爱。”

王源咳嗽了两声,回头去跟工作人员说:“这个剪掉!剪掉!小孩子不懂事乱说的!那什么,我才是……我才是那个,上面那个!呵呵!”

 

晚上回到了吊脚楼,幸好还是夏天,不像冬天那么麻烦,王源拿来一个大木盆,接了半盆水,就让小凯源站里面将就着给他洗了个澡。

诚实的摄像机诚实地记录下了这一切,不过王凯源小朋友很矜持地背对着镜头。

王源自己洗漱完毕,黑灯瞎火,他抱着小凯源睡觉。

这还是第一次王俊凯不在,他们俩独自出来旅行。仔细想想还是挺有意义的。王源看着黑暗里小宝宝白嫩嫩的脸,忍不住在他肉嘟嘟的脸蛋上亲了一口。

小凯源迷迷糊糊地道:“Daddy快睡觉……你又不会做饭,明天我们怎么办啊……”

连睡个觉都这么实在,王源无语了。

 

平时常常五六点起来跑通告,王源自然醒的时候才六点半。小凯源没多久也醒了,趁着节目组还没过来骚扰他们,王源决定好好教育一下他。

王凯源还在用小手揉着眼睛,打了几个奶味十足的哈欠,就张开了两只莲藕一样的手臂等着Daddy来给自己穿衣服。

迷茫之中他还以为是在家里,条件反射地叫了声爸爸。

王源只好轻轻揉揉他的脸蛋,小小声地说:“是Daddy,我们现在还在吊脚楼里呢。”

然后转身从行李箱里,拿出了件苹果绿的小衬衣,给他套上。

王凯源穿完衣服,稍稍清醒了些。

王源半蹲在床沿,一边拿着杯子让他漱口,一边苦口婆心地道:“小宝宝啊,你有没有觉得,你最近有哪些地方做得不是特别好呢?”

王凯源飞速地摇了摇头。

王源觉得自己一定是表现得不怎么明显,正准备换个措辞继续问,王凯源忽然委屈地咂了咂嘴巴,他还是个软软的小团子,小嘴红红的,黑色的大眼睛湿漉漉地盯着他。

“Daddy,出门的时候爸爸说,如果我表现好就给我买新的遥控飞机。我是不是不能有一架遥控飞机了?”

王源连忙道:“不是不是,Daddy不是这个意思。你看,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有做得不好的时候,你爸爸的意思也不是要求你每一件事情都做得特别好啊。我说你表现好就是表现好,你爸爸没资格持反对意见。”

王凯源放心了,笑得像一颗牛奶糖。

王源接着说:“但是,小宝宝,你为什么什么事情都喜欢拿出去告诉别人?你知不知道,家丑不可外扬?”

王凯源啥也不懂。“我觉得你和爸爸都不丑。你们俩都最————帅惹~!”

拖长的小奶音可爱哭。

王源立刻挺起胸膛。“那是,你Daddy不帅谁还敢说自己帅?”接着,他意识到自己好像被一个四岁半小孩儿转移了话题,立刻回神,“不是不是,家丑不可外扬的意思不是这个。家丑不可外扬的意思是,家里面不好的事情,不能够拿出去跟外人讲。”

王凯源还是不懂。“哦……”他想了一会儿,又问,“那我可以跟利远哥哥讲吗?我觉得利远哥哥不是外人。”

王源用审视的目光盯了他儿子半晌,幽幽问:“利远哥哥为什么不是外人?”

王凯源答:“因为昨天我跟他说好了,以后我就要跟他了。利远哥哥可好了,他说我喜欢什么就给我买什么,因为他爸爸有的是钱。”

王源扶额。

在教育孩子家丑不可外扬之前,似乎还应该普及一下自我保护意识。

 

没多久,节目组就让爸爸们出去领早餐。

当然,变态的导演绝对不会让他们和平地得到一顿饭。早餐在河对面的五棵大树上,装在篮子里,要求爸爸们爬上树去拿。

每个篮子里的早餐都是一样的,但是不允许爸爸们互相帮助,节目组也不会提供除了安全以外的其他任何帮助。

要是拿不到早餐,就只能等中午一起吃了。

 

王源站在绿荫如盖的大树下,仰着头不知如何是好。英俊的脸上是一个大写的愁。

旁边Karry摩拳擦掌,不一会儿就像个猴子似的爬了上去,第一个拿了篮子下来。王利远站在树下,面无表情极其不走心的鼓了鼓掌,说了声爸爸你好帅。

Karry:“你表情能稍微喜庆点儿吗?”

王凯源见状,立刻背叛了他Daddy,小心翼翼走到王利远跟前,扯了扯他的袖子。

“利远哥哥,我可以跟你一起吃早餐吗?”

“当然可以啊。”王利远四下望了望,“你们家宝宝已经拿到了吗?”

“宝宝肯定拿不到。”

王凯源立刻变得气鼓鼓的,脸颊好像个小包子。

王源在不远处TF尴尬,王凯源的声音不大不小恰好让他听见。这让他一个做父亲的感到十分丢脸。当然,他还没有意识到王凯源叫他宝宝这件事。

于是他装模作样地朝手掌心吐了两口唾沫,然后像个老手一样地抱紧了树干,往上爬了一小段,感觉还不错,王源自信心爆棚,又爬了一小段,忽然脚下踩空。

幸好土地松软潮湿,他摔下去也是屁股着地。虽然有点痛,好歹没啥大问题。

转头去看儿子,那是一副“我就知道”的表情。

“……”这回轮到王源委屈了,“小宝宝,Daddy摔跤了。”

王凯源很配合地向他走来,冲他脸上胡乱的呼气。

“Daddy不痛,痛痛飞走了。”

王源哭泣状。“你爸爸这下肯定要心疼死了。”

王凯源搂住Daddy的脖子,劝道:“Daddy我们不要爬树了,去利远哥哥家吃早餐好不好?”

“你到底喜欢Daddy还是利远哥哥?”

让王源失望的是,他家宝贝竟然还犹豫了一会儿。“……Daddy吧。”

那个“吧”怎么回事感觉好勉强。

 

最后还是Karry出手相助,因为不能直接上阵替他们拿,所以他只能原地手舞足蹈地教学。好一会儿之后,王源总算成功了。

虽然是最后一个拿到篮子的,不过王凯源还是特别开心。

看着提着篮子跟王利远跑在前面的儿子,王源觉得这趟还是来得挺值。

旁边Karry好奇道:“你不是演员吗?我跟我家那位还在电影院看过你演的古装片呢,飞檐走壁,还是挺在行吧。难道你在片场动作戏都是用替身吗?”

“我经常吊威亚就习惯了嘛,爬树还真没爬过。”

“诶……你平时都不户外运动吗?”

王源突然想到什么,很无奈,但是又很甜蜜地笑了一笑。杏眼里面都是荧荧的星光,闪动起来好像无数个白天叠在一起那么明亮。

“凯源他爸,特别爱管我。但凡他觉得稍微有点危险的,都不让我去做。他要是知道节目组让我爬树,还摔了一跤,估计直接开车过来接我跟儿子回去了。”

 

幸好节目组没有再一次地为难王源,这一次的早餐是熟食。里面有油条、油饼,还有几个煮鸡蛋。导演组友情提供了两袋豆浆。

吃完饭,孩子们又接到了任务卡。

他们出去跟随当地小朋友打猪草,然后喂猪。爸爸们则跟随当地人一起下田收割水稻,体验一把农家生活,收割得多的可以优先选择晚饭食材。

中午饭就在导演组的帮助下解决了。

 

【小黑屋】

王源:“其实来之前还是挺担心凯源的。因为我跟王俊凯这个职业原因嘛,一直都没闲下来过。他平时都是跟爷爷奶奶一块儿,然后老人家又特别喜欢宠孩子,基本都不怎么苛责他。我跟王俊凯呢,三天两头才见他一次,见了面恨不得捧手心里,哪舍得凶他呢。所以凯源从小就娇生惯养的,刚进村他也不怎么习惯嘛,我还特别怕他闹,结果他都忍了。他其实很认床的,但是节目里面都没有表现出来,真的超乎我意料的乖。(停了停)再说,我自己呢,我也是个比较……怎么说,懒惰的人吧,哈哈哈哈……我们家清洁卫生请了钟点工在做,凯源的饭归他爸和他奶奶管,我都没怎么管过。因为我也看过很多年爸爸去哪儿的嘛,知道来这儿肯定要做饭,当时就特别无语啊。他爸还想拉着我去学呢,我就想,顺其自然吧哈哈哈。嗯……这对于我跟凯源来说,是一个很难得的独处机会。其实拍爸哪对我来讲,也是工作吧。可以以这种形式跟他多相处,很值得。这样他长大以后会发现,他成长的路上,我的痕迹有很多很多,跟别人忆起童年的时候,也不会因为没有跟Daddy一起的美好回忆而尴尬。以后我也会,多带他出去玩吧……”

 

Karry:“利远他还好吧,他性格一直以来都是比较坚韧的那种。他四岁多就吵着要学跆拳道了。因为要动真格学挺苦的,他Daddy一直没同意,但是他是真的很想学那种,他Daddy后来就软了下来,让他跟我学一段时间。他当时就,一边哭一边压腿。这孩子,不愿意服输的性格我也不知道是好是坏。我平时也挺忙的,没什么跟他单独相处的时间。然后我们家的人,都不是特别会表达感情。像当年我跟他Daddy互相暗恋了七年多才表白(笑)。我们都不会用嘴巴说那种很甜蜜的语言,特别是他Daddy,表达爱意的方式很诡异……他就是口不对心,很傲娇的一个人。我希望这次一起来爸哪,他可以感受到我对他的爱吧。”

摄像:【那就在这里跟他说声‘我爱你’吧】

Karry:(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虎牙咬着下唇)嗯……利远,爸爸爱你。

 

小朋友们列了队伍,浩浩荡荡的出发了。

每个小朋友都背着个藤条编的小背篓,晃晃悠悠地走在绵延曲折的山路上。一个当地的小朋友带着队走在前面,他们这些城里来的孩子当然不知道猪草长啥样。所以这个小朋友的任务,就是带他们去割猪草,然后教他们怎么割,最后带回来一起喂猪。

小孩儿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阵仗,看见摄像机就脸红。转过头来说话眼珠子都不敢盯镜头,胡乱四处转着。

王利远看得心焦,从兜里拿出一袋子巧克力。

旁边凯源问:“你怎么总是这么多私藏啊?”

他摸了摸他的头,敷衍过关,走上前跟小导游说:“你要是敢看镜头,我就给你吃巧克力。”

这招还挺管用的,后来小导游就不那么拘谨了。说话也挺自然的,就是口音有点严重。

 

在水塘边,小导游指了几丛鱼腥草给他们看,利远很快记住了,耐心地教凯源辨认。

小导游自己坐在一旁吃巧克力围观,他坐在水塘边一块干净平坦的石头上,脚丫子在水面上一荡一荡的。

小凯源割了一会儿就觉得无趣了,把小背篓从肩上取下来舀池塘里的水玩儿。

背篓当然是舀不起来水的,但他仍是玩儿得很开心。笑出一串儿飞扬出去的笑声。

利远看不下去了,过去催他说:“弟弟你不好好割,会影响到我们大家的进度的。到时候我们都等你一个人,你好意思吗?”

虽然才认识了一天一夜,不过利远从来没用这种严厉的口气跟他说过话。小凯源觉得他好奇怪,停下动作问:“利远哥哥你怎么啦?”

利远:“我们出来的任务是割猪草,不是玩儿水。”

凯源眼睛里都是问号:“我知道啊,怎么啦?”

利远:“你为什么不割猪草?”

凯源一脸理所当然:“因为不好玩啊。”

利远抓狂:“这个不是好不好玩的事,上学也不好玩,可是你也必须上学啊。”

小凯源算是懂了,不过他一向很讨厌别人强迫他去做某件事,所以当即拉下了小脸。“利远哥哥你让我生气了!我后悔了,你没有我爸爸帅!现在没有!以后也不会有!”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利远很讨厌王凯源在他面前夸别人,所以他也生气了。“你爸爸有什么了不起的!凭什么全世界都得和他比!”

他逻辑严密,理由充分,王凯源一时半会儿竟然找不到反驳的理由。

他站在水塘边上,因为刚刚的玩闹裤腿湿了一大半,双手紧紧揪着小背篓的肩带,一个人,小小的一只,表情又是那么的委屈,看起来格外惹人怜爱。

他就那么站了一会儿,突然嚎啕大哭起来。

“呜呜呜呜你凭什么那么说我爸爸!!我爸爸是天底下最好的爸爸!!!”

利远不依不挠:“那你说,你爸爸有什么了不起的?”

“我爸爸会唱歌!”

“我爸爸还不是会唱歌。我也会唱歌。”

“我爸爸会演戏!”

“我四岁的时候还演过《灰姑娘》里面的王子呢。”

“我爸爸……”小凯源苦恼地想了一会儿,突然眼前一亮,“我爸爸他,特别会管我们家宝宝,他是全天下最能管我们家宝宝的人。”

王利远想了一会儿,想到马思远那阴晴不定的暴脾气,想到Karry虽然自己也气,仍然去顺他毛的那副奴才样儿,觉得自己好像是输了。

他打算握手言和。于是走上前去,将自己背篓里的鱼腥草扒拉了一半到小凯源的背篓里。

“给你了,我们和好吧。”

他抬起头,看见小朋友仍然有些红的鼻头,还有湿漉漉、认真望着自己的大眼睛,负罪感油然而生。早熟的利远小朋友摸了摸小凯源毛茸茸的软软头发,柔声道:“是哥哥不好。”

“没关系,”小凯源很乖的摇头,“但是你不需要跟我道歉,你需要跟我爸爸道歉。”

利远假装没听到,招呼喵喵和Ann去了。

 

那边孩子们的割猪草行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这边王源挽着裤脚站在田里,鼻子眼睛皱在一起,完全不知道怎么下手。

其他的爸爸们倒是豁的出去,干的也不错,没几下子就收了好多稻子。

王源哭丧着脸控诉导演组:“你们这是对现代科技的一种亵渎!明明有机器操作的条件还要让我们人工操作,你这不是寒酸人吗?”

没人理他,过了好久之后,摄像才出声提醒道:“Karry快割满一小筐了。”

王源回头看了眼,快窒息了。

 

“你说你整天坐办公室的,你怎么什么都会?”

Karry头也不抬,反击道:“你说你整天在外面跑的,怎么什么都不会?”

好吧,王源服气了。

“那什么,咱俩合作一下成吗?”

Karry终于停了手里动作,看了他一眼,才转头问节目组:“这段播吗?”

摄像:“可以选择性的播。”

Karry这才点点头。“合作吧,怎么合作?”

半晌王源都没有答话,Karry转头看他,见他表情复杂。于是问:“怎么了?”

“你问那句话什么意思?”

Karry淡淡笑了笑。“我们家那位醋劲儿大,怕他看见换锁。”

 

两个人一路割着稻子,阳光晒在金黄金黄的稻穗上,远处群山绵延起伏,葱茏绿意从山上一直蔓延到脚底下。乡下的新鲜空气如此的沁人心脾。

王源一边割,一边听Karry跟他回忆他和马思远的二三事,差点没笑吐在地里。

“诶你别笑啊,当时我真的特别生气。你说他一个自己义正言辞的班长,一听说有女生打探我的消息口气就酸的跟那什么似的,怎么能自己私藏情书呢。所以我就故意撕了。”

“可能他那时候就喜欢你了吧。”

Karry低眉敛目,从侧面看,他的睫毛又黑又密,眨动起来像昆虫翅膀。

“我想也是。但我们俩都太胆小了。”

王源直起腰擦了擦额角的汗。“谢谢总裁愿意分享你的初恋故事,刚刚那段要是播了你也洗得白,因为你一直都在谈他啊。”

 

暮色四合。孩子们打完猪草,被小导游领去喂猪。猪圈的味道很刺激,小凯源一路都是捂着鼻子走的。大点儿的几个孩子都挺嫌弃的,只有Doris,站在猪圈外面一副很想探头进去看的表现。

农户主人走过来将她抱起,Doris甚至还问可不可以摸一下。

当真是小孩子天真无邪,王利远看得快要窒息。

 

当爸爸们忙完,坐在院子里共谈人生理想的时候,小孩子们提着一大堆热情的农户们送的东西回来了。Ann和喵喵跑在最前面,Doris牵着Ann的衣角紧随其后。

清脆的童音喊着“爸爸”,灼灼的夕阳底下他们笑着向爸爸们跑来。

王源看得欣慰,过好久才反应过来王利远和王凯源不在其列。

旁边Karry看出他的担忧,一脸坦然。“不一会儿就来了,等着吧。”

 

“呜呜呜呜呜我从小到大都没提过这么重的东西!”

小凯源在泥泞的石子路上跌跌撞撞地走着,手里拎着俩明显没啥分量的袋子。原本因为被落下而心急如焚赶路的王利远,听到这话往后退了几步,接过了他手里的袋子。

“我来吧。”

“利远哥哥你怎么对我这么好捏(ಥ _ ಥ)”

 

当王利远步履阑珊、王凯源蹦跶蹦跶着出现的时候,王源和Karry正准备出发去找他们。

利远特别坚强地递了东西过来,满头都是汗水,也没说一个累字,就是放了东西就立刻去找水喝了。

王凯源一点儿都不累,活蹦乱跳的,看他那样子还觉得很理所当然。

王源忍不住问:“你怎么一点东西也不拿,光让哥哥拿着?”

“因为我提不动,然后哥哥说帮我提,我就给他了嘛~”

王源还准备说他几句,旁边Karry过来摸了摸王凯源的头。“算了吧,王利远他就是喜欢逞强,就让他逞吧。当锻炼了。”

 

五家人坐在一起吃饭,也称得上是其乐融融。

王凯源很听话的吃完了王源给他舀的饭,却瞥见了自家Daddy偷偷摸摸将自己碗里的饭扒拉出去的情景。

“我要告发你!”

他立刻跑过去揪住王源的衣角。

“咳咳,”王源将食指放在唇上,“嘘——这是我们俩的秘密,回去我给你买玩具,不准告诉别人。”

一听到有玩具,王凯源立刻和他Daddy站到了同一阵线上。

反正爸爸又不是别人,他想。

 

转眼就到了在这个村落的最后一天,下午就要离开了。

王源仍旧是早上六点多就起了床,摄像头也还没开。趁凯源没醒,他冲到阳台上去呼了口新鲜空气。乡下就是这点好,没有喧嚣吵闹,机器轰鸣。水和山都是澄清的,天空一碧如洗。

底下忽然有人喊他,王源朝下一瞥,看见导演组的人拿着他的手机朝他挥手。

换了鞋子下楼,导演组将手机递过来。

“是王俊凯打来的,昨天晚上打了好几个了。你看看是不是有什么要紧事。”

王源回了个电话过去,想必对方在跑通告,立刻就接了。

几天没听见王俊凯的声音了,两个人这么多年来,鲜少有这样相隔两地还不能随便联系的时刻。

电话接通,他的声音响起来的刹那,王源竟然觉得有些感慨。

“喂,宝宝?”

“别问啦一切都好凯源很好我也很好我们都有好好吃饭,今天下午的飞机你来接我们是OK的,我穿得很合适凯源也很合适,我们没有人感冒没有人水土不服。”

王源连珠炮似的报告了一大串儿,那边沉默半晌,然后传来一声低低的轻笑。

是他特别熟悉的,低沉性感的嗓音。

在无数的音响里、各种不同的场合里被放出来的天价声音。

“你怎么知道我要问什么?”

王源没来得及回答,那边又继续。

“我现在片场化妆,不能多说。就照你说的,下午去接你吧。宝宝乖乖照顾小宝宝,回来两个一起奖励。”


TBC


还有一期这站overヽ( ̄ω ̄( ̄ω ̄〃)ゝ 

然后每一站结束都会有一个rest time 就是讲他们私底下一期玩耍的事情

 
评论(66)
热度(8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只是挥一挥手像扔掉废纸 说是人生必经的事
© 小嶋酸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