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南北(07-end)

(01-05)(06)




07


 


两人一起黑线条脸,不得不走上去慰问了一下。


还好宅男女神真实性格跟她人设中娇滴滴的形象截然不同,摆手说没事。


王俊凯使劲揉了把王源的头毛,语气带着宠溺地苛责道:“都是你,没事儿乱甩什么水瓶子,也还好人家讲理,要是碰上个不讲理的,你的明星生涯就结束了。”


王源气鼓鼓地嘟起嘴,大概是顾忌到还有外人在,也没说什么,“哼”一声别过脸。


宅男女神显然意识到自己的在场有点多余,温柔笑了笑说:“你们俩关系真的像传闻中的一样,很好啊。”顿了顿,“是让人会想多的那种好。”


王俊凯一下子有些慌乱,他的那些见不得光的小心思,他原以为隐藏得很好。所有的肢体接触都是兄弟情怀,并不存在任何越界。


但他做贼心虚,稍微被人提起一下就会慌不择路绕开话题。


王俊凯刚想转移话题夸夸女神的小裙子,王源忽然笑着走过来攀住了他的肩膀。这些年他们都长个儿了,然而王俊凯还是维持着那五六厘米的身高优势,王源稍稍有些吃力地攀着他,笑得真切又动人。


他歪了一下头,笑眼里波光盈盈,这是一双你无法拒绝他任何要求的眼睛。


“对啊,很多人都这么说。”


 


直到宅男女神走了很久,王俊凯才缓过神来。


 


王源嘴里啃着根不知道什么时候买来的冰棍儿,站在前面喊他:“王俊凯你快过来!!!我问出点儿东西了!”


“哦,好!”


王俊凯答应了一声,迈开长腿跑过去。


有磁极在,他们当然不可能相隔多远,也就是几步路的距离,王俊凯跑到了王源跟前。


愿意友情提供线索的姐姐看起来三十上下,打扮得朴素简单,看起来不像是会说谎的。


她感兴趣地打量了一番王俊凯。


“你们说的东西,我大概知道是什么。好像是前几天有很多人扛着摄像机过来,埋了一坛子酒在我家院子里。”


“……”


王源沉默半晌。“会不会人家不是节目组的啊,只是单纯想埋酒也有可能啊。”


“哎哟小兄弟,你说这话我就不乐意了啊。”姐姐皱起眉头,“我是个老实人,平白无故还骗你吗。爱信信不信拉倒吧。”


说着,她就要转背回屋里。王俊凯连忙拉住她。


“诶等等,姐,等等。”他朝王源挤了挤眼,“让我们进去看看吧。”


 


大姐走在前面,王俊凯王源在身后小声议论。


王源:“都过去这么久了,其他人可能早就找着了吧。我怀疑这是在坑我们。”


王俊凯:“不会的,信我。我看人一向很准,特别是骗没骗人,我一下就看出来了我跟你讲。”


王源像是忽然想到什么,窃笑起来。“对呀,你自己就是个骗人精,还说什么我强吻你……啧啧啧……”


王源说这句话时没看王俊凯,所以他没看见对方瞬间乱了的脚步。


王俊凯踉跄了一下,差点摔倒,最后还是稳稳扶住了一旁的木质栏杆。


他想反驳些什么,但又什么都讲不出来。


王源走得急了,已经开始出汗。


T恤紧贴在身上,露出瘦削的腰线。


王俊凯看了一眼低下头,然后又偷偷抬起头看了一眼。


 


大姐很耿直,借了铲子给他们,王俊凯王源像两个盗墓的,站在那棵柚子树下开始挖,没一会儿,果然铲子碰到了硬邦邦的东西。


两人都默契地停了动作,王源转头问摄像:“那这个怎么算?平手吗?我觉得观众应该不乐意看。”


“谁先碰到算谁的,挖吧没事儿。后期可以交给剪辑。”


王源抬起脸看王俊凯,烈日灼灼,他下巴上吊着滴汗珠,正低着头摆弄手上的铲子,小麦色的手臂肌肉微微起伏。感受到王源的视线,他抬起眼对着王源笑了笑。桃花眼勾起撩人的弧度。王源的耳朵又偷偷红了,但他面上仍不改色。


“挖吧,咱俩随缘。”


他们头抵着头挖那一方狭窄的土,王源的T恤又宽又松,俯下身子的时候胸口那一片春光尽览无余。王俊凯有意将自己往摄像头那边挪了挪,挡住了王源半边身子。


东西早已现了形了,等到把周围的土全都清理完,王俊凯还没反应得过来,王源立刻动作迅速地将东西拿了出来。外表竟然是酒坛子形状的,很有古色古香的感觉。


王俊凯早就不是当年那个王源嘴里“输不起”的王俊凯了,虽然心里总归有点少年意气的不爽,然而还是看着王源无奈地勾了勾嘴角。


“恭喜王源。”


他不走心地祝贺道。


 


省略过程种种,节目总算是完了。回程机票订的是第二天下午,主页君总算是打算体恤体恤他俩,放他俩睡个好觉了。


幸好宾馆地儿窄,王俊凯坐在靠浴室的床上玩儿手机,王源在洗澡。他们俩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儿,电视里在播放着最新的言情剧。


言情剧的女主哭天喊地的央求男主角回来继续爱她,手机游戏里王俊凯死了一次又一次,最后终于斩关折将杀到最后,王源围着一条不起任何作用的浴巾,从浴室里走了出来。


蒸汽熏得他的脸粉粉的,眼角眉梢都是湿漉漉的漂亮。


“你干嘛?”


王俊凯一边玩游戏,一边偷偷瞟他。


这些年王源越长越好,背后的蝴蝶骨仿佛要展开翅膀飞起来。


他嘀咕着蹲下来翻行李箱子。“我内裤你放哪儿去了啊。我不是让你收进我箱子别管吗,你每次都是这样,整理癖……”


他在那里自言自语翻找了很久,总算是找到了,拿着内裤站起来,浴巾却掉了下去。


王俊凯维持着镇定,假装没看见,可手机游戏却不受他控制地放出一声巨大的“KO”。好死不死他开的还是最大音量,引得王源回头看了他一眼。


他一手拉着浴巾一手拿着内裤,大腿内侧若隐若现。


“王俊凯,”他好像还没打算立即回浴室,皱着眉头望了望电视。“我不喜欢看这个,你换个台嘛。”


 


 


08


 


他不是故意要带出语气末尾那个撒娇语气的,他天生就是这样,长了一张王俊凯见过的最灵动的脸,脸型轮廓却越来越鲜明,侧面的鼻梁弧度雕刻一样深邃,一颦一笑却都是只能用可爱来形容的。


喜欢他到极致的时候,突然觉得语言都是多余的。苦思冥想半天,到底要用什么样的语气,什么样好听的句子去形容他呢。脑子里面只有可爱两个字蹦跶来蹦跶去。


王俊凯在愣神,王源自己走过来换台,浴室里面的水偶尔发出一声滴答落地声。


他好奇地走到王俊凯身边,低下头看王俊凯的手机。鼻息喷在王俊凯的耳侧,好奇地伸出手指着屏幕里的一个怪。
“你怎么不打这个呀?哎呀,你要死了。”


血条空了,game over。


王源幸灾乐祸地看着他。


王俊凯突然有点恼火。“你为什么还不去把你衣服穿好?你这样蹦跶来蹦跶去万一等会儿有人一敲门你怎么办?”


王源肯定觉得他神经病了,不情不愿翻出一件宽大的T恤,穿身上能勉强盖住屁股的那种。


这样更要命。


“你裤子呢?”


王源坐在床沿拿着遥控板换频道,两条长腿一晃一晃。


“王俊凯你有病吧?还不快去洗澡,你的洁癖呢?”


他听见队长骂了声“操”,将手机重重扔在床上,然后去洗澡了。


 


睡前王源翻来翻去的折腾。


“哎哟我操,我他妈好像长痘了。嘶——用手一碰就疼。肯定是没睡好内分泌失调。”


“谁准你说脏话了?”王俊凯闭着眼睛。“别挠。你想留个印子吗?”


谈着谈着,他俩就昏昏沉沉地各自睡去了。


 


王源是那种,有事的时候绝对不给你添麻烦,没事的时候自己就是个大麻烦。要是有通告,叫他起床他多困都能起来,空闲的时候能赖床赖到中午。


所以他第二天早上11点多才勉勉强强睁开眼睛,看见队长大人正坐在床沿,头发七零八乱地立着,在刷微博。


“几点了?”


王源打了个呵欠,把凌乱在一旁的衣服拖过来,胡乱套在身上,就这样挣扎着准备去刷牙。


“11点。”


王俊凯头也不抬。


王源刷完牙洗完脸出来,还是一副萎靡不振的模样,随便套了条短裤,准备下楼去拿点吃的。刚想走就被王俊凯叫住了。


“我叫了外卖了。”


“切,不早说。”


说完他又像没电了一样倒回床上。


那边王俊凯接着道:“再说了,你出去我也得跟着出去,你嫌我们绯闻不够多吗?”


“哈,绯闻?”王源仰躺着,用脚尖戳了戳王俊凯大腿。“哥们儿你还真闲啊,成天没事儿看那些,有什么嘛。Who care?”


王俊凯没理他。


王源便自己坐起来。“你不会现在在又在刷凯源话题吧?你还真无聊。不过前两天我看看,还是咱俩人气最高,哈哈哈哈哈。”他自个儿乐了一会儿,爬过来,以跪坐在床上的姿势,从背后绕过王俊凯的脖子搂住他,下巴搁在他肩上,在他耳边问道:“要不咱俩来一发?”


他觉得王俊凯一定不会在意这些,也天真的以为王俊凯也觉得他不会在意这些。他心里对王俊凯有那么点说不清道不明的心思,以为王俊凯一定什么都不懂,是个根正苗红,纯洁向上,积极勇敢的建设着社会主义的十佳好青年。


他没想到王俊凯老早以前就对他动了歪心思。


王源觉得自己讲了个多么好笑的笑话,刚想放开王俊凯倒头去笑,那边突然扔了手机,一把抓住他的手将他摁倒在床上。


他听见“啪嗒”一声手机掉落的声音,有点心疼的说:“你干嘛啊!那可是肾啊!”


王俊凯的声音嘶哑。


“不管了。”


迎面而来他压抑多时的吻。


唇齿间全是酒店那过时的柠檬味牙膏的味道。


王源瞪大着眼睛,他看见王俊凯动情地望着他,仿佛早已在心底谋划许久,每一个细节在他心中都早已规划经年。他看见王俊凯那为人称道的睫毛微微颤了颤,然后王俊凯松开了他。


他们两个人一时之间都有点尴尬。


王俊凯却笑了笑。


“你早就亲过我了,我跟你说,你还不信。”


他的手机响起。王俊凯接了个电话。挂了之后反而一脸轻松。


“我下楼拿个外卖。”


刚走到门口,又原地踏步。


“……”


王源救场道:“让他送上来吧。”


 


他们两人一言难尽的尴尬氛围直到下午登机时才缓解些许。


其实王源一直在等着王俊凯来跟他解释。他觉得,如果理由正当的话,他原谅王俊凯其实也没什么的。毕竟他们两个的关系一直以来就那么好,误会的人多了去了,说不定王俊凯自己也一不小心就走上了一条歧路。如果王俊凯愿意跟他倾诉,他也很乐意开导。再加上,他自己有时候也会对王俊凯产生一些说不清楚的情愫。他想也许朝夕相处很久的人大概就是这样的吧,也没什么好奇怪的。


然而王俊凯一直黑着脸,什么话都不再说。戴着他的黑口罩,冷漠地走在他前面。


飞机还好死不死地晚点了。


王俊凯突然扯了口罩对主页君说:“我想去上厕所。”


有磁铁在,王源自然也必须跟着去。他只好站起来说:“我也想去。”


 


王源一点也不想上厕所,他站在厕所门口照着镜子看脸上的痘痘。额头上的已经快要消了,下巴上那颗却一直固执不愿离去。他甚至有了动手去掐的心思。


恰好王俊凯从里面出来,在一旁洗手,见状居然跟他说了一句话。


“让你不要挤。”


“王俊凯?”王源觉得这是两人关系缓和的好时机,于是凑上去给他看下巴上的痘痘,“你看,还能不能好了啊?”


王俊凯突然一把拉住他的手,将他扯到怀里。


机场的厕所随时都有可能会有人进来,王源紧张地望着门口。


“你干嘛?”


“我就想试试……”


王俊凯的声音模糊不清,桃花眼黑得亮晶晶。


他突然吻上王源的脖子。


“反正飞机晚点……”


麻酥酥的,还很痒,王源喘得有点厉害。


“你别……”


王俊凯一路向下,吻到胸口,一只手伸进t恤里,刚想……


“咔擦。”


两人都停了动作。


王源怔怔望着自己的手腕。“王俊凯,磁铁断了。”


 


飞机起飞。


主页君忽然兴奋地拿着平板凑过来。


“哎哟,你们磁铁断啦?我就说他自己会断嘛,哪有什么诅咒啊。我上次去问那个卖手镯的,她硬说什么必须要两人心意相通,互相坠入爱河。怎么可能,我肯定不信嘛。你看看,你们现在不就自己断了吗?”


 


王源正心虚着,突然手机震动。


居然是王俊凯那骚包。


坐在身边,有什么话就直说嘛,发什么短信啊。


王源点开。


“都心意相通坠入爱河了,干脆遂了粉丝的愿吧。”


他抬起头,看见王俊凯得瑟地笑出了虎牙。


王源翻了个白眼。谁他妈理你啊。


却一不小心,勾起了个甜甜的笑。






FIN




小嶋酸菜填完了坑,世界还有什么不可能?接下来是烟草,终于他妈要琢磨出结局了……

 
评论(9)
热度(134)
你只是挥一挥手像扔掉废纸 说是人生必经的事
© 小嶋酸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