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随笔】好朋友

我在小学时就听说你的名字。
那时候我什么都不懂,而周围已经出现早恋现象。流言蜚语的风暴中心,她们告诉我你的名字。
因为你和你们班上一个当时很招摇的男生传绯闻。
谁说小孩子不懂呢,小孩子都懂得很。你们俩都用情至深,然而因为太小,很多很多的莫名其妙的阻隔让你们遥遥相望对方,各自怀揣一份心思。
我不谈恋爱,性格比较张扬,头发从来没下过耳根。我以前很看不起谈恋爱的小女生,因为我觉得男生是一种很没有必要去深交的物种。
我从来不看偶像剧,我的男神活在二次元里。
这样一个中二热血的我,如何去拯救一个多愁善感的你呢。
你的头发一直很长,最短的时候也垂到胸前。后来我陪你去电影院看小时代,看到郭碧婷演的南湘,我觉得那就是你。
青黑直长,垂至腰际的头发。
我第一次认识你,是初中我跟我们班一个男生打架,他的手臂上被我掐的青紫一片,下午放学时我不小心用力过度用词典打破了他的额头。
那天我站在办公室等班主任训。
你是班长,拿着开学要填的一堆表格坐在角落,安静又认真地填着。
你真漂亮。
虽然只是简单的衬衫领带,加上你自己搭配的牛仔裤,但在那时的我眼里,你就是潮爆了。
那天下午我们在食堂小卖部门口遇见,我嘴里还在嚼着干瘪难咽的干脆面,你没有看见我,买了瓶矿泉水后转身离开。
我跟上去,跟到你身后,叫住你。
“喂。”
人那么多,又那么拥挤,我不知道你是怎样确定我是在喊你的。然而你就像是心电感应一般的,回过了头,对着我笑了笑。
你长得很好看,瓜子脸细长眼睛的美女。
你说,怎么了?
我问你要不要一起去吃饭,你欣然应允。
你小学时候学过芭蕾,走起路来头扬的很高,弧度尖削的下巴划出优美的曲线。
因为你的默许,自那以后,我们就一直一起吃饭。渐渐的,发展到一起上学放学。
也许拖拉是美女的通病,你总是来得很晚。这也不妨碍我很早就去等你。
印象很深是冬天里,学校外面那家卖早点的小店外面,挤满了人。偶尔有班上的同学进去买包子馒头豆浆,拎了一袋出来,看见我一边往手上呵气一边跺脚。
问我,还在等她啊。
我说,马上就来了。
回答,那你慢慢等,先走了啊。
所有人都理所当然的认为我们应该一直在一起,所有的好姐妹都是这样。
你那么骄傲,那么漂亮。自然有很多人眼热你。
我仍然记得那时候比我们高年级的一群女的经常找你的麻烦,你的不屑一顾,你的高傲,都让她们恼火又无从下手。
我会帮你恶狠狠骂回去,替你擦掉眼角欲落未落的眼泪。
我在黄昏时拥抱过你。
也在夜晚的路灯下听见你说,你烦不烦啊,你每天没有自己的事情做吗,不要来缠着我。
然而我们还是一起走过了那几年。别人跟我说,你对她真好啊,从来没见过谁对别人这么好。
对。
我忍受你的拖拉你的任性你的坏脾气。
所有的好事都要第一时间想到你。
在往后的日子里我再也没有对别人这么好过。
其实我脾气很坏的,只是刚刚好可以忍受你。
上了高中以后,成绩优异的你离开了我们学校。我们的交集终于越来越少。
我前几天看见你,你步履匆匆从我身旁路过,你穿着浅蓝色背带裙,丸子头扎得很可爱。
我叫住了你。
你缓缓回过头,见到我的时候有点不敢相信,然而还是展颜一笑。问,在这儿干什么?
我说,逛街。
你说,哦,我还有事,就先走了。
我说,嗯,再见。

我看着你匆匆走远。
好像在目送一场暗恋。

 
评论(13)
热度(54)
你只是挥一挥手像扔掉废纸 说是人生必经的事
© 小嶋酸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