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看看








王俊凯走到他跟前去,将他手里的手机屏幕熄灭。在城市的上空,流言蜚语和恶意都是虚无缥缈但又表面无暇的云朵。每一个路过此处的人都被它蛊惑,享受它带来的遮住太阳的虚伪的赐福,偶尔惊讶于它变幻莫测的奇形怪状。


此时此刻,声音是一种导体。一种情感导体。


他抬起头,带着一点不再漂亮的颓废气息。头发长长的遮住眼睛,光线带来了细小的尘埃粒子。


他说:“我该怎么办?”


王俊凯坐到他身旁,看着他逐渐成长的骨骼已经不再轻盈,带着潮湿的下坠的城市气息,但他的背脊,依然瘦削而坚定,奇妙的支撑着这一具纤细的身体。


王俊凯说:“长大就是这样。你得知道,你有时候要和真实的世界保持一点距离。”


他总是不在乎,站在很高的山上,俯瞰这个他眼里的世界。他认为自己已经大彻大悟,超脱于世界之外,以旁观者的角度看问题。


王俊凯想要教会他的还有很多,想要叫他知道的还有很多。


王俊凯是那种天生就知道理性和自制能给自己带来长久收益的人,他有时不能明白王源的感性和痛苦,但他理解。他知道,有人看到下雨会打伞,而有人会哭。


他有时觉得,他们这样挺好的,能产生艺术的碰撞,能让他更理智,让王源更疯狂。而疯狂,疯狂构建出艺术的殿堂。


互联网的世界一刻不停的吵闹,吵闹更会让人疯掉,让人垮下来。被践踏,变成那种一段时间内再也凝聚不起来的沙子。




王源重新打开手机屏幕,事实上王俊凯不在。只是他觉得,如果王俊凯在的话,会帮他熄灭手机屏幕,会对他说那些话。


他很多时候都有这种幻觉,觉得王俊凯是在的,王俊凯帮他把衣服搭上肩膀,帮他收起吃不完的外卖纸盒,收拾到处乱丢的内裤,帮他挤好像再也挤不出来的牙膏。


他有时候觉得蛮累的,但他又很享受。


他想做自己,又不想放弃名誉给他带来的现有便利。


他不明白人类身上的枷锁,他从小就被保护,被宠爱,被原谅。


他打开拨号界面,拨通了那个紧急联络的电话号码。


那边响了很久很久,才传来一声有点低沉,又带着一点恼怒的声音。


“王源儿。”


王源不说话。


他可以说什么呢。


那边自顾自的接着道:“你快19岁了,不是13岁,你明白吗?“


“我有时候很怀念那个时候的你。”


“至少很听话。”


“你一向分不清是非黑白,分不清墙壁的正面和反面。但我分得清。所以你会听我的。我告诉了你世界上没有绝对的正确,只有相对符合。”


“你没必要先把自己杀死,再进行下一步蜕变。你太极端了。”




“嗯嗯。”王源说。




什么才能改变你呢。


王俊凯一直觉得,他会是那个可以改变王源的人。


王源水浇不灭,火烧不穿。但王俊凯能感化他。


王俊凯能告诉他,世界不是你想的那样,不是一定要你去跟他solo,其中一方死了你才可以活下去,这不是一个对抗游戏这是一个打分游戏。每个人身上只有ABCD等级,不至于随随便便就给你判了个死刑。你还太小了,太极端了,太幼稚了,太不懂事了。


全天下的人都劝不动王源,王俊凯曾经觉得他可以。


但现在他怀疑,我可以吗。


我真的可以吗。


他要雨,我叫天马上下雨。


他说我不想在国内了,我要去国外读音乐,我说那好我也想办法陪你去。


他要打游戏,我信用卡给你打游戏。


我什么都给你,只希望你能知道,就算你追求不到你那所谓的,暂时得不到世界承认的自由,但你还有我。


我尽可能的让你幸福。


我能力范围内给你所有你想要的东西。


你还有什么不满足的?


你为什么非要追求那一份没人承认的自由?


这一点都不酷啊。


你知道吗。




但是王俊凯想了这么一肚子话,完了之后听到那边闷闷不乐的嗯两声敷衍他,他也不乐意了。这些话他也再也说不出来了。


他叹了口气。


这口气像是要穿过五六年的时光,带着干燥的北方空气,吹到那个2013年头发卷卷穿着粉色上衣对着镜头wink的爱出发mv小男孩的耳朵里。


他说:“我先挂了吧。”


他说完,还没挂,王源先挂了。


通讯声机械地嘟了几下,又归于死寂。




他的小男孩,什么时候才能逃离天真烂漫的骨架,在城市的烟火里将一身的稚气洗去啊。


他爱王源的天真,爱他得天独厚的勇敢。可这些都不能保护自己。


他爱13岁14岁15岁16岁17岁王源稚气未脱的美丽,凛冽的追求自由的漂亮。只要世界可以原谅他,他就能纵容王源所有的肆无忌惮。


可要是有一天,世界抛弃了他呢?


要是有一天。


他也变成一堆沙子,垮掉。


就算有他,王源又能如何起死回生?

 
评论(20)
热度(3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只是挥一挥手像扔掉废纸 说是人生必经的事
© 小嶋酸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