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他去[17-18]

随他去[01-02][03-04][05-06][07][08-10][11-12][13-14][15-16]


17<<<.喜欢你是最温暖的回忆

 

五月的结束,太阳时而强烈,时而孱弱,斗不过云的执着,斗不过非要下下来的雨。

王源被他爸妈锁在家里复习中考,学校因为是高考考场,所以提前给他们放了差不多一个星期的小长假。高一高二也放假了,因此王俊凯时不时来王源家晃悠晃悠。

王源他妈不好意思撵他走,只好说:“小凯,你坐那儿尽量别说话玩儿你自己的啊,源源看完书再陪你玩儿。”

王源听了都发笑。

王俊凯脸皮怎么这么厚呢。大人都拿他没办法了。我都不要求你别动,跟他一起学习了,就别说话,这点,你总该能做到吧。

没办法,恋爱啊,这是在恋爱诶。怎么可能不想粘着你啊。不想粘着你才奇怪。我想每天每天都和你在一起,最好我醒来你就睡在我旁边的那只枕头上,最好我是伴随着你轻轻地拂过我脸颊的鼻息睡着。

王源坐那刷题,但控制不住自己抬头看王俊凯在干嘛。他做一道,又抬一下头。

王俊凯他爸刚给他买了个智能手机,他东倒西歪地靠在椅子上翻QQ空间,翻上翻下,对班上同学们发的说说和照片评头论足。一会儿又把手机横过来,拿着打会儿游戏。

王源他妈端了盘西瓜进来,王源刚吃两块,那盘西瓜就没了。

王源低着头做题呢,就听到那看起来要倒不倒的椅子“咯吱咯吱”的响了会儿,王俊凯那生怕别人不知道他在干嘛的急促跑步声“登登登”的,没一会儿,跟随那“登登登”一起进来了一大盘西瓜。这回王俊凯一块也没吃。

其实王源的成绩,考他们这高中绰绰有余。但他看他爸妈和王俊凯都对他这么小心翼翼的,他自己也变得紧张了。

王俊凯一般要在王源家把晚饭蹭了再走。

本来他不想这么麻烦王源爸妈,但王源爸妈对于王俊凯家那点破事儿心知肚明,不放心王局长不知道上哪找来的煮饭阿姨。总觉得孩子长身体的时候,别人做的什么都跟有毒似的,吃不饱长不高。强硬地要求王俊凯留下来吃晚饭。

王俊凯特别给面子,每天都吃两三碗,王源他妈挺有成就感的。

转眼这高考假就过了。王源中考那天早上,王俊凯很早便在王源家门口等着了。王源他爸妈早去上班了,让他自己对付着吃点,王俊凯手里拎着两袋子豆浆油条什么的,有点欠儿欠儿地看着王源。

“我就知道你不可能自己去吃早饭,你都这么大了怎么还要我管着你呢?”

王源没理他,接过了油条,自己小口小口地边往嘴里塞,边回忆着昨天的错题。

王俊凯还在那叨叨:“你说要是你没了我怎么办呢?你看从小到大,我啥事没给你想得周周到到的王源儿。”

就这么叨到了校门口。

里边儿要中考,不准王俊凯进去。本来王俊凯可以从初中部这边的小门走过去,但今天不行了,他得转头走另外那边的大门。

路雪在门口帮老师忙,检查准考证。她远远地跟王俊凯打了个招呼,又指了指手上的表,示意快上课了,你可赶紧滚吧。

王俊凯不情不愿地上课去了。

他上课都还在想,王源儿考得怎么样啊,虽然他肯定能考上,可是这担心就是停不下来。这怎么办呢。

喜欢一个人怎么这样呢。

他喝口水你都担心呛着了,过个马路恨不得时时刻刻牵着,过来个人给他碰一下你都觉得这宝贝要碎了。

不知不觉,怎么就这么喜欢他了呢。

王俊凯心想,不行。到时候得放了学赶紧跑过去守着,别让宝贝给别人抢走了。到时候找个借口先溜,先去给他买杯奶茶,拿着奶茶在门口等,看起来也还比较温暖,还挺贴心的。而且他长得又帅,别人还不羡慕死王源儿啊。

王俊凯想得美滋滋的,老师那边笔飞过来“砰”一下就砸他头上。

“干嘛呢?上课傻笑起来了?做什么梦?发财了呢?”

全班哄堂大笑。

王俊凯不服气:“没啊,没想发财,在想美人儿啊。”

这下好了,老师叫他去办公室等着。

这怎么行啊,这奶茶计划就要搁浅了。

王俊凯课间操的时候把杜远威喊过来:“兄弟,你说你放了学替我去办公室挨训行吗?”

杜远威好无语:“你怎么不说我替你去接王源儿呢?”

王俊凯:“那不可以,这个事情主体是不可替代的。但是挨训这个吧,我觉得谁挨训都行啊,内容不都差不多么?”

杜远威被他的强词夺理震慑了,他思来想去,想了个招儿。“要不你下节课就去吧,提前去老师还夸你积极啊,多好的事儿。”

王俊凯于是提前去了。

果然,老师夸他积极。不仅夸他积极,还说:“我等会儿去初中部安排一下下午的监考,你跟我一起,过来搬个凳子什么的。”

王俊凯第一次这么高兴能帮老师做事,他就差写封感谢信了,他特别有诚意地说:“老师,谢谢您对我的信任,谢谢您愿意栽培我!我真的特别感动,我今年教师节一定给您整个大的!”

他最近没翘课,没打架,老师本来就对他挺满意的。这会儿还这么真诚地致谢,老师也是人,老师也欣慰。“王俊凯同学,好好计划一下高考,你真的可以是逆袭的那种同学!”

逆袭不逆袭,那无所谓吧。现在,先去谈恋爱啊!!!

 

王俊凯雷厉风行跑到校门外买了好多奶茶,给监考老师巡考老师都一人一杯,老师们心里暖暖的。完了他说:“老师,我有个弟弟在中考,在X考室,能不能考完把这个也给他。”他递了杯给巡考老师,老师一听,多感人哪。赶紧答应了。

王俊凯送完奶茶,从办公室下来。

王源儿考试的地方就在二楼楼梯口,他的座位也在窗边。王俊凯昨天陪他来看过考场。

王俊凯悄悄地,悄悄地挪了一步,挪到窗边,看王源儿做题。

那漂亮的眼睛一眨一眨的,眼角开了千朵万朵的花,睫毛低低的垂着。

王俊凯正准备走,那双眼睛就这样抬起来,朝他看了过来。

这算什么呀。王俊凯心想。这是心灵感应吗?王源儿怎么知道我来了呢,怎么知道,此时此刻,我就在这里,我就在看着他呢。这就是爱情吗。这就是荷尔蒙的力量吗。

王源对他笑了笑,然后动作幅度很小的摇了摇手。

他在对我比拜拜,还对我笑。太犯规了啊。怎么这么可爱。

王俊凯神情恍惚地下楼,飞奔到高中部,还在神志不清着。

杜远威叫他一块儿去帮忙发下作业,他都还有点没反应过来。

谁叫他在谈恋爱呢。

 

18<<<.一次一次你吞下了泪滴

 

虽然没能拿着杯奶茶在门口等,但王俊凯还是成功吸引了好多刚中考完的少女的注意。少年还是那个少年,穿着高中部校服,靠着校门口的一棵树打游戏。手机横着拿着,那标志看起来就知道可贵了,脚上那双鞋也可贵了。他皱着眉头,骂骂咧咧的,但这不影响阳光和他有多和谐,树荫洒在他身上多绿意盎然。

他站在那里构成了好多人的青春和暗恋。

王源都不想上去跟他打招呼了,这人太招人了。可他没明白,他自己也可可爱爱着,漂漂亮亮着呀。

还是王俊凯先说的话。

他打完这把游戏,抬起头,看到王源站他面前,也不喊他,没什么表情,就看着他。心里有点毛,生怕对方生气了。

他有点忐忑地问:“你是去琴房还是回家啊?我陪你。”

却听见王源说:“下午还要考,去琴房干嘛。”

他们走了几步,王源走前面一点,王俊凯走后面,边走边玩手机。王源突然回过头,“王俊凯。”玩手机的手停了,脚步也停了。王俊凯看向他:“啊?”

王源有点别扭,有点不好意思。有点像夏天里,绿叶上,马上要滴下来的那滴露珠。

我要滴下来了,你不接住我,我就得粉身碎骨。

“你站那怎么那么帅呢?”

王俊凯觉得脑子都要爆开了。

这算什么。你跟我说这个算什么。你以为我觉得你不可爱吗,你以为我不想亲你吗。

王俊凯笑起来,感觉比刚刚那阳光下,树荫下的他,还要帅了一点。“我不是一直一直帅的吗?”

 

就这样,王源儿考完了中考。

恰好又是周末了,王俊凯早上八九点迷迷糊糊地被客厅里吵架的声音给吵醒了。本来计划着,下午去王源儿家避避风头吧,到客厅一看,他妈坐沙发上,抽抽搭搭的哭着。

“怎么了?”他问他妈。

王局长还站门口没走,比他妈答话还快一步,这就叫那什么,恶人先告状。

“怎么了?嫌我给的钱不够呗,还要去打什么玻尿酸填什么纹呗,我挣钱是给你用的,又不是给她用的。她要什么我就给什么?我不愿意就哭呗,一天到晚都在外面打麻将,也不知道管管你。”

王俊凯有点头疼。“行了,你们互相道个歉这事儿就算完了行么?我还有事儿呢。你们不谁都没管我吗,我现在觉得我还挺好的,我也没打架没惹事儿了,我还可以。”

他妈却哭得更起劲了。“你懂什么?你以为我愿意跟你爸结婚吗?你知道我们怎么结婚的吗?我生个儿子怎么就不知道心疼心疼我呢?”

她这一连串儿的提问没有任何逻辑可言,王俊凯也不知道怎么回答,她自己又接着说:“当初我在你爸办公室当文员,他对我强来,所以我才……”

王俊凯不知道这事儿怎么发生的。

反正就是突然之间,他爸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他妈跟前去了,不知道怎么就一耳光扇他妈脸上。他妈嘴角当场就破了,血流下来,王俊凯当场爆炸了。

他和他爸打了起来。

是真的打起来。

他妈差点没昏过去,直到王俊凯把花瓶砸他爸身上,那陶瓷片儿嵌在了他爸手臂上,他妈开始尖叫,这架才停下。

王局长就那样看着他儿子,心里五味杂陈,一时之间,找不到什么话来教训他。

120这就来了,七手八脚地把他们爷俩一顿包扎,然后给送上了救护车。

王局长那手其实不严重,但是伤的恰好是右手,有点影响他签字写文件,于是上头给批了伤假。

王俊凯和王局长一起坐在医院走廊上,等医生换药。

王局长突然说:“你妈下个星期吧,就搬走了。”

王俊凯心想,你这不是人的东西,打她就算了,还不让她住家里了?

王局长又说:“林阿姨等你妈走了就搬进来,她是大学老师,能教你学习。比你妈好多了呢。”

王俊凯睁大了眼睛。

他不可置信地看着他爸。

他知道,他爸肯定感受到了他此刻惊讶又愤怒的目光,但他爸就像从前每一次无视他一样,再一次地无视了他。他爸只是自顾自地说:“找媳妇还是要找个有文化的,对孩子的教育也好。等你林阿姨来了你肯定喜欢她。”

中考成绩下来了,王源那分上了重点线,不仅能读他们高中,还能分到最好的几个班。暑假王源被安排去北京参加小提琴比赛去了,得跟着一块儿集训,他和王俊凯就这样好长段时间没怎么见面。

等到开学过后,王俊凯照常来王源家门口等他一块儿上学,他们这才见上了面。

王源开开心心地讲着暑假怎么怎么了,王俊凯没跟他贫嘴,也没逗他玩儿,安安静静地听着。等他讲到他比赛拿了一等奖,王俊凯这才笑了。恭喜他,说他永远是最棒的。

王源不知道王俊凯怎么了,反正感觉又变回了和他恋爱之前。课也不爱上了,社团活动也不按时了,总是提前走。第二天出现在他家门口,脸上手臂上,总有细小的擦伤。

王源问何磊,问杜远威,那两人也没什么说法。

也是啊,王俊凯之前也一直这样,成天不知道在哪混,天天跟别人打架。对其他人来说,这才是他吧。

王源是那种,你不想告诉我,我也绝对不主动缠着你问的类型。他就这样静静接受了王俊凯的变化。

直到有天,杜远威手里拎着不知道什么时候跑去买的冰淇淋,站古典音乐室门口等王源结束社团活动。他也不知道等了多久了,那冰淇淋顶端都化了。

杜远威回过头看到王源,脸上瞬间出现了可以轻易窥见的慌张,他连忙拉住王源。“源哥,走,我们去吃冰。”

你这手上拎着什么呢。

王源眯眼看了他一会儿。

“今天在哪儿打?后街巷子还是西边小公园儿?”

杜远威没想好理由,王源已经得出答案。

“哦,在后街巷子,冰雪皇后开在西边小公园儿里。”他往前走两步,又回过头,皱着眉头,“干嘛叫你来拖着我?”

杜远威听见王源骂了句脏话,然后飞快跑了出去。

王俊凯疼得晕头转向,这帮王八羔子带了家伙,他疼得话都说不出来。他心想这杜远威怎么还没把王源安排好了过来支援呢,像老天爷在响应他似的,他看到一道穿着他们学校校服的身影飞快地冲了出来。

先前因为捅了人,手还在抖的小子一下就被摁在了地上,旁边准备过来帮忙的同伙儿被其他人牵制住了。

王俊凯抬起头,嘴已经疼得发白。那摁着人揍的,竟然不是杜远威。

他看到那精致的下巴上吊着汗珠,那眼神充满了狠戾。

王源收拾完过来将他扶起来,他什么话也没说,肩胛骨硌着王俊凯的手臂。

等走到巷口,他才转过头,对身后哆哆嗦嗦的杜远威吼道:“杜远威你tm倒是打120啊!”

王俊凯捂着大腿的手抖了抖。

啊,流了这么多血,被看到,也是理所当然啊。

伤口不太深,医生给应急处理了下,上了药包了纱布,开了点消炎药,又嘱咐了几句饮食上的注意,王源便又扶着王俊凯出来了。

他俩一块儿坐在走廊的椅子上,杜远威去买药去了。

王源手机不知道地第几百次的又亮了,上面来电显示“妈”,王源又不知道第几千次地给挂了。

王俊凯说:“要不你先回去吧。”

王源摇了摇头。

杜远威还没回来,也不知道买个药是不是迷路了。

王俊凯叹了口气。

“我妈搬出去了。”

“…………又搬家了?”

王俊凯没接这话。“那个叫林什么的女的,来了之后,天天说是要找我谈心,要给我规划高中学习计划,要帮我考什么什么大学。”

王源有点愣。

“虽然我妈其实对我也不算特别负责吧,但,她负不负责都是我妈,不能因为她不负责就随随便便给我换个妈吧?那我爸不也不怎么管我,怎么没给我换个爸?唉,我觉得换个爸挺好的,比换妈好吧。下回我跟我妈商量商量。我爸还是给了她挺多钱的,不然怎么……唔……”

王俊凯瞪大眼睛。

他看到王源脑袋上有一个很可爱的旋。

嘴唇上柔软的触感来得突然又匆忙,急急忙忙地就结束了,他还有点舍不得。

“王俊凯,”王源认真地看着他,“以后都要告诉我。像今天这样,什么都告诉我,答应我。”


TBC

 
评论
热度(25)
你只是挥一挥手像扔掉废纸 说是人生必经的事
© 小嶋酸菜 | Powered by LOFTER